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济宁邦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

破桩头,破桩头施工队,山东破桩头,石材铺装队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毛经理
  • 电话:15106789955
  • 手机:15106789955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破桩头的作用有哪些?
新闻中心
破桩头的作用有哪些?
发布时间:2021-11-11 10:4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破桩头在施工中运用广泛,主要有以下几点作用:
1、砼在浇筑过程中,水泥浆向上返所以桩头强度难以保证;
2、打出桩中的主筋作为承台的配筋;
3、再有就是砼浇筑过程中桩头部分难免落入泥土等杂质。所以规范规定砼桩施工时桩头标高高出设计标高500mm,此部分桩头由人工剔除以保证桩身强度。

4、防止由土的侧向力而形成的混凝土颈缩现象对桩身直径大小的影响。


钻孔灌注桩施工桩头破除要求:
灌注桩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0%以上时方可破除桩头,禁止采用以淘代破、软破和爆破破除桩头。
环切时注意不要伤及钢筋,钢筋弯折不能超过15°。桩头破除后,桩顶部分微凸(桩中心略高,周边略低)。
在破桩头过程中,要保护好桩头钢筋和声测管(有声测管时),不得随意弯折桩头钢筋。
嵌入承台(或系梁、接桩)的锚固钢筋长度不得低于设计规范规定的锚固长度要求。
破除桩头后,桩顶应无残余的松散混凝土;在测设桩位中心完成后,在破除后的桩顶弹两条交叉墨线,明显标识出桩中心和桩号,留取照片存档。
摘自:http://www.qlkgjgc.com

破桩头的作用有哪些?
网址:http://qlkgjgc.keqiw.cn/news/itemid-70115.shtml